我不叫浅桉我叫浅二憨

【91同人】万圣节

○是922和154宝贝的万圣节同人la!蹭一个节日的热度码字(?,本篇大概是按时间分小节(?)的片段式

○别人有的我的cp也要有!(声嘶力竭

○是快乐的惊吓全员聚会!其他cp也有出镜

○还是原话:主91cp向,ooc有,私设众多,避雷w

○食用愉快!






10.30晚,21:00


靠在副驾驶窗户上睡得迷迷糊糊的人被一阵消息提示音惊醒。


154跟电影里慢镜头一般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揉着眼睛拽了拽驾驶座上那人的衣袖:“你消息”


922刚在宿舍区楼下停好车,后知后觉地按亮手机屏幕:“这都下班了,老大给我发消息干什么?”


“不知道”154原本柔顺的黑发在车座上蹭乱了,他垂下眼去解安全带,“可能又出什么事了吧”


他半眯着眼睛等待那人回完消息,却看到对方重新发动了车。


1•睡眠时间被占•54茫然地抬头看他。


“别那么看着我宝贝儿,”922叹了口气,恨不得举手投降,“老大临时来消息说让进系统一趟”


“进系统?这大半夜的?”154满脸狐疑地拿过922的手机解锁,“老大没回你消息?”


“不知道”也不知道在回答对方的哪个问题,922把车开出宿舍区,在一段没什么人的大路上伸手揉了揉身旁人的头发,“到了再说吧”


十月末的气温已经很低了,暮色从六点出头就开始降临,然后一点一点席卷了整个城市。天幕是暗淡的黑,此刻比起来纯净倒更愿意称之为阴沉。风带着灰色从树叶间的缝隙里强行挤过,实在无法穿透的地方干脆将树叶拽下来,然后看着对方绝望地滑落。


从宿舍区到训练场的车程实在是太长。154晕车严重,可能是为了不那么难受吧,他每次都能在车上睡着。922属实心疼,但也没什么办法。


……


车上还在岁月静好的两个人恐怕都忽略了一个事实:今天是10月31号。


万圣节前夕。


10.31晚,21:30


“老大?”922在那边拨通了电话,“我们到了,去哪里找你们?”


154还没完全睡醒,揉着眼睛跟着922往前,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身旁那人所说。


“老大给我们发了坐标,”电话在那头被挂断,922回头,自然而然地牵起对方的手,把手机递过去,“宝贝你看看能不能确定一下?”


应该没人比这位小系统更清楚位置。


154接过看了一眼,皱起了眉:“这好像是个考场吧…?”


10.31晚,22:00


两人一穿过浓雾,就看见了考场边缘站着的……一群人。


咋咋呼呼的于闻小朋友挂了满身的南瓜挂件,上来就塞给两人一把糖;他旁边的狄黎仍旧是一头奶奶灰的小卷毛,看起来满脸无语;游惑站在旁边垂着眼摆弄手机;秦究就更别致了,蹲在那里戳弄——明显就是和兔子乌鸦死公鸡饼脸猫一类的——一只僵硬并且看起来满脸想死的灰色松鼠。倒是楚月看起来心情很好似的冲他俩挥了挥手。


似乎是听见了两人的脚步声,某两位中蹲着的那个总算施舍似的给了点反应:“人到齐了?那就可以准备走了”


“不是老大,”922看起来一脸牙疼,“这是什么情况?要修复考场故障?”


那也不至于喊两个编外人员来吧…?154默默吐槽。


秦究拍了拍手站起身,撇了于闻小同学一眼,“你解释解释?”


“啊不不不不是的闻哥,”于闻猝不及防被点到,挠着头上前,“我这不是寻思这万圣节嘛,想搞点刺激的……正好我哥说这边有个新开的考场还没来得及实验,所以就……”


922 :6


“反正今天晚上结束不了这一场是别想回去睡觉了,”楚月笑着往浓雾那边走,“赶紧早去早回吧”


10.31晚,22:30


【欢迎来到第710983号考场,本场考试内容为“万圣节前夕”,考试时间约为3小时,祝您考试顺利】


被从头到尾改装了过一遍——主犯还是这几位——的系统声音委委屈屈,作死什么的全免,听得某两位——特指于同学和狄同学——一阵不习惯。


于闻暗地里戳了狄黎好几下:“欸我说小学霸,系统这是抽什么风,三小时的考试?”


狄黎朝他翻白眼,“你这话问的,跟我知道一样”


“我这是感叹句好吗”于闻强行辩解。


领先他们几步的游大佬听见了他们的对话,回过头来施舍两个小傻子一句话:“这一场原来是大型联合考场的附加题,单独拎出来了”


放别的怕吓•到•你•们。


两人恍然大悟脸。


“欸我说,三小时的考试,考完到家都凌晨了吧?”明天还要上班的社畜闻某果然还是最关心这些。


走在A身边,刚才一直老老实实没说话的秦某笑了一声,“我们大考官心情好,决定明天提前给休个假”


又是我们大考官。楚月牙疼。


10.31晚,23:00


922拎着沾满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血迹的绳子冲了进来,一边努力平复呼吸一边吐槽:“破系统也不知道给个趁手工具,只给个破绳子指望我打怪呢?”


考场里也算是入秋,他愣是跑出了一身汗。


正在站在桌边垂着眼研究着什么的154回头看他:“外面处理完了?”


“嗯哼”922把绳子顺便往墙角一扔,拍干净手上沾着的灰尘,“把这破绳凑合着当鞭子使了,多亏还算结实”


“那正好,”154往一侧站了一点,腾出桌边的位置来,“帮我看看,应该是缺提示,我解不出来”


922凑了过去,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在指望我吗宝贝儿?”


……


这事儿要从他们刚和那一群走散开始说起了。


不知道是想给这对xql独处空间还是怎么的——那可要称赞一句系统的可太有眼力见了——一群人走到一半,遇到了一片白雾。好巧不巧,穿过白雾之后就成功只剩下了他们俩。


白雾后是之前没有走完的那片树林。


葱密的墨绿色叶子遮天蔽日,像是坠进了一片不见天日的幕布,潮湿的空气和略微压抑的色彩猝不及防扑面而来。近地面,细细碎碎的萤火虫光斑低低地绕着一丛丛蕨类植物盘旋,看起来莫名其妙又有种和谐感的巨型南瓜和色彩斑斓,一看就不能吃的毒蘑菇到处都是。没有动物,也听不到哪怕一丝鸟鸣。


林子的尽头有一座小屋。


倒不是像童话故事里那种华丽或者浪漫的木房子,仿佛是继承了系统穷苦的特质,那房子破得几乎摇摇欲坠。


922&154:……


就在他们试着推开门的那一瞬间,身后传来了树叶被破开的沙沙声响。


……


小屋的桌子上是一堆钥匙。


只不过这个“一堆”,是量词而不是形容词。


往好处想,它们的排列还挺整齐的。成千上百把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钥匙整整齐齐地码在桌子上,看得人头疼。


……更别提还要他们从中找到合适开门的那一把了。


是的,就在他们后脚踏进小屋的那一刻,门就被锁死了。唯一的通道是一个完全不起眼的后门——上面还挂了一把大锁。


922看了一眼就决定放弃,刚想说什么却被154拽住了胳膊。


墙角一只僵硬的松鼠此刻出了声,一个可以称得上“空灵”的女声在低低地唱着一首他们都没有听过的歌谣。是童谣的曲调。


“亲爱的孩子你听好,万圣节的童话只念一遍

当我唱第一支歌,请务必不要靠近窗前

当我唱第二支歌,故事真相就在你右边

……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猫头鹰会为你唱起挽歌

你听到敲门声了吗”


……


“922,”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好久的那人停下了脚步,“我好像找到了”


10.31晚,23:30


“闻哥!154!”小卷毛狄黎和匆匆跑过来的于闻全身上下到处是伤,都算不上严重,但数量实在是令人震惊。看起来很显然是在树林里经历了一场追逐战。“差点就见不到你们了”


“?”154正摆弄着从房间里顺出来的那把猫头鹰图案的钥匙,听见这话抬头,“你们遇见什么了?”


“我现在只感觉黑婆真的是我见过最仁慈的老年人了,”于闻后知后觉地拍着胸口感叹,“女巫简直是要吃了我……”


旁边狄黎的小卷毛跑得乱七八糟,跟着点头。


“你们呢?”于闻好奇。


……我要说我们只是解了个谜顺便弄死了几个不怎么重要的怪你们信吗。154对上于闻真诚的双眸,一时语塞。


楚月从旁边的树林不知道哪个角落钻出来……救了154一命。


跟在后面的是秦究和游惑。


三人明显是没遇到什么对他们来说有匹敌能力的怪,看上去只是有一部分的体力消耗,其他毫发无损。


11.01凌晨,00:00


最后一只黑色的猫妖被游惑冷着脸一下子拍到地上,委委屈屈地叫了一声,不动了。


于闻盯着地上被几人毫不怜惜地打晕过去的猫妖“尸体”,张口想说什么,却还是凭着十几年来练就的强大意志力憋住了。


……想起之前自己是怎么被虐的,忽然就不可怜它们了呢。


远方传来钟声,敲了十二下。


女巫骑着扫帚,嘎嘎大笑着从他们头顶飞过,南瓜跟在后面一跳一跳。


活过来的僵硬松鼠在一旁通报考试结束的消息。


万圣节快乐。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