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叫浅桉我叫浅二憨

【91同人】初夏

  ○趁着这几天还没消失再码一篇(,已经失踪很久啦因为学业问题家人们不好意思👉🏻👈🏻

○这一篇是校园文啦因为很喜欢一些干干净净的恋爱(,感谢木木提供的两个小可爱!

○919同人向,ooc有,私设众多,避雷

○再说一遍这篇纯纯就是我的一个脑洞+很多很多的私设!!!大家谨慎观看!不喜欢左上角避雷!








Ready?Go➡️



【一】922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学校的走廊上。高二开学好像是八月末吧,窗外蝉叫的又急又欢。常常在文章中看到的清透树影在这里丝毫见不到,只剩晒的人动不动满身透汗的烈阳和教室内开了空调也依旧满屋的燥热。而这些似乎是每个学校的必备。从五月中气温初升到七月,再从八月中延续到十月末,这样的折磨能延续四个月。


当时我是以一个转校生的身份,初次来到这所寄宿制的高中。是的,这种老套到已经完全失去了吸引力的套路出现在了我身上。


转学生第一天总有很多麻烦事要办。搬桌椅,交文件,复印入班申请,找各种老师主任签各种各样的字,然后被当皮球踢来踢去。也不知道校方是怎么想的,把所有杂务都堆在了这个本就繁忙的报道日。


我卡着截止时间交了最后一份材料,根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长的指引,急匆匆跑上顶楼杂物间搬桌椅。不知道是那天顶楼的阳光太耀眼,或是干脆被“到底什么时候能整理完”的念头封住了视觉,猝不及防地,我撞上了一个人。


一声轻轻的惊呼,伴随着重物落地的声音。


我抬头看过去。那个略显清瘦的男生已经俯下身去拾散落一地的书本。能猜出来,估计是刚才被我撞到,本就质量不好的捆书绳散开了。


慌忙道歉,然后蹲下来帮他一起捡。目测估计有五六十本书吧,实在算不上好收拾。突然他放下手边的书本抬头看我:“你也是来领书的?”


我看他一眼,摇头:“没,我是刚转来这里,来杂物间搬桌子”


他“哦”了一声,仍旧半蹲着拍拍我的肩:“那你先去吧,这里我来就好。”


明明这一地狼藉都是我的错,可他却说得那么轻描淡写,像只是一场误会或什么。


我站起来又一次道歉,然后接着向前走。离开前,我回头看了一眼。


刚才怎么会觉得阳光耀眼呢,明明洒在他身上的金色那么温柔。发梢和睫毛都被镀上了一层细细碎碎的光斑,像是小女生会喜欢的满天星细小的花朵,精致的不可思议。瓷娃娃一样。莫名其妙地想。


【二】154

搬书的时候,被一个跑过的人撞到了。


当时还正在心里抱怨我是在什么怨种学校居然让各班班长当苦力搬书,却看见一个黑色短袖衬衫的身影匆匆跑来,手里还攥着几张已经揉得略微发皱的纸。


我被一大堆摇摇晃晃的书挡着,实在是不方便闪身让路。可对方不知道当时是在走神或者怎样,竟然躲也不躲。然后非常合理地,两人都没什么事,倒是书散了一地。


他明显也吓了一跳,然后抬头,慌忙向我道歉。正要抬头回应,话没说出来倒是愣住了。因为对方那双眼睛。


其实也并不是说“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或别的什么似小说里的情节,只是在那一瞬间被那双眼睛的纯粹所震撼。像是被一只亲人的萨摩扑上来,毛茸茸热乎乎的爪子搭在腿上,两只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你的时候,也是这种光彩。澄澈。干净。眼底是只有这样的眼睛才能盛下的一腔掩不住的热忱。


短暂的交谈几句,我收拾起书继续回教室。高二的教室并不在这一栋楼,扛着这些东西跨越整个操场也不免有些气喘。


把书本随便堆在教室后面,我回了座位。相熟的同学朋友凑上来问东问西,大多是在打探暑假干了什么作业写完了没有。有一句没一句地接着话,等到班主任踏进教室,一如既往地咳嗽两声,一帮人才做鸟兽散。


班主任在讲台上拿着稿子照着念的又是开学的注意事项。听了四年的、重复不变的内容在这燥热的天气里像是根本没有卵用还徒增烦恼的棉服。撑着脑袋看着窗外,莫名犯困。


班主任的声音突然被打断,昏昏欲睡的一群人立马精神了起来。教室门被推开,门口站着那个我曾经在顶楼见过的黑色人影。


我抬头看他,撞上那道纯净的像是窗外阳光的视线。


【三】922


稀里糊涂就被新班主任领进了教室。果然密闭的空间容易攒热,就算是空调风扇全都在嗡嗡地运行也没能阻止得了这一室沉闷。


站在讲台上简短地自我介绍,因为内心非常清楚根本就没人愿意听一个陌生人长篇大论。这所学校离谱的代号制我是有所耳闻的,但真要在别人面前说出“我是922号”这种话总觉得莫名其妙。


站在讲台上听新班主任说话的空隙里我向台下看去,看到了这炎炎夏日里唯一的清淡凉意。一群人热得都快冒白烟了,就剩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冷冷的,像是沙滩上的薄荷凉茶。


白色衬衫的男生坐在那里沉默地望上来,手里的黑色签字笔跟着风扇的频率一下下转。视线交汇的瞬间他愣了一下,然后弯了眼睛轻轻点头。


班长以后要多多关照新同学啊。班主任在我愣神的时候说。然后我就看到刚才那个男生站起来,拉下口罩冲我笑了一下。带着特别特别温和的神色。


“你好,我是154号。”


然后班里又重新换了位置,把154安排在了我旁边。在座位上坐下的时候他淡淡地看我一眼,推过来一包湿巾。


“桌子还是擦一下比较好”


【四】154


他好像并不适应接受别人的好意。


像是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得到关注的小孩子突然被塞了一颗糖,满脸茫然地不知道该不该接,就算是最后好不容易哄得握进了掌心还要小心翼翼地抬头问一句,是给我的吗。然后就会很开心很开心。


把那些东西又往他面前推了一点,轻轻扬了扬下巴示意。然后就看见那双湿漉漉的狗狗眼一下子亮起来,特别特别珍重地把湿巾拿了过去,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明明不是什么大事,却好像我帮了他很大忙。


莫名其妙有点不好意思。


转头就看见他从包里拿出来各种各样的零食往我抽屉里塞。热情得像是摇着尾巴扑过来的萨摩。明明才刚刚认识。默默地想,这种警惕性不高/一点好处就能哄走/完全不记仇/估计被卖了还帮着数钱的样子倒是更像这种狗狗了。


然后按照之前的标准,我们发了成绩表。统一贴在右上方桌角。根据丧尽天良的学校当局义正辞严的说法,是为了随时提醒学生们自己哪里有不足,以便于查漏补缺,共同进步。不过这种东西不但在根本上毫无用处,反而白白占据了本就狭窄的桌子上的一部分空间。


不经意间往922那边瞥了一眼,发现这个萨摩一样的男生真不是和表现出来一样呆呆的。估计这个成绩算起来也能排到班里前几。


不过很有意思的一点是,他偏科挺严重。在理科很强的情况下,英语估计就是拉后腿的那一科。看了一眼自己基本平均毫无强项可言的几科成绩,叹气。


好不容易盼到了结束。报道时间虽然说不长,但一般这种时刻越是短越是煎熬。磨磨蹭蹭收拾完东西,教室里基本已经走空了。准备往外走然后享受最后半天的假期,前方却被人挡了光。


我抬头,然后就看见那只黑色衬衫的萨摩迎着阳光向我伸手,耳尖微微发红,眼睛亮晶晶的。


“你好,交个朋友吗,我叫闻远,922号。”


  •   

     (回礼是写着玩的一个小后续啦,对正文应该是没有什么影响,只是脑洞.jpg)



评论(4)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